看到地上有个锅,愉快地背了起来/拼文群:126807233

煎饼摊的老板娘 精修版【序】

这篇是银土吧里的神文啊,特别推荐给银土的朋友,这个家伙打算出本,正在一章一章精修,大家快去督促她!!!

非风窃时:

【序】


 


真选组警车颠簸在一道狭窄崎岖的盘山公路上,黑夜中两道刺目犀利的车灯聊胜于无地晃荡着,忽然警车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,像犀利的鹰鸣,在空荡荡的天空中回荡。


 


“过不去!”近藤皱起眉,抬手冲着方向盘的喇叭一拍,气愤地想要站起来,咚地一声脑门就磕车顶上了,他捂着大脑门扭过头,尴尬地笑道,“十四,总悟,看起来这次又要放桂一马了……”


“又这样灰溜溜的回去?那下次他出现就用不着叫我了,我还不如宅在屯所里看会儿电视。”冲田把眼罩掀开,冲副驾驶位子上正在抽烟的土方翻了个白眼,“倚鸡卡他桑……熏死了。”


 


土方把烟掐了,抬起头,顺着车灯所及之处向前望去——面前是一条狭窄到苛刻的盘山路,道路年久失修,且回环曲折,车灯不及之处极多,倘若贸然开过去,一定是自找苦吃。


可是桂就是从这失踪的。


 


“别说那种丧气话嘛总悟,要不然咱们下去找找。”近藤拉开车门,伸出去一条腿,“哈哈哈,我曾经也是徒手抓贼的一把好手——啊啊啊啊——十四啊啊啊啊救命——”


冲田把眼罩拽下来:“嘁——”


土方拽着一条腿迈空了的近藤,使劲咬了咬牙:“我日了,你别光叫唤!倒是上来啊!”


近藤哦了一声,这才抱着土方的胳膊往上蹬了两步,后怕地一寸一寸把屁股挪回驾驶位上,直到坐瓷实了,这才松了口气


 


土方愁得也直挠头,这个桂实在是看着二逼实则难抓,想起这茬他也脑仁疼,他正深深地陷入沉思当中,忽然觉得车在哆嗦。


这个时候地震是不太可能的吧?太点儿背了吧?土方神色紧张地环视四周,最后找到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震源——近藤抱着方向盘正在瑟瑟发抖。


“你哆嗦什么。”


“我恐高……而且松平大叔说这次再抓不到桂,就让我娶猩猩国的公主,我的妈呀。”


冲田激动道:“这不正好给你分配个媳妇儿么。”


土方一脸正经,作为一个正常人痛苦无比地纠结着:“那些都是后话,重点是现在怎么办。”


此言一出,三个人即刻陷入了深深的沉默,只剩下淡淡的烟味萦绕在冷气中。


 


土方叹了口气:“近藤老大。”


近藤尽力地平复了心情,他怕土方和冲田嫌弃他。


 


土方缓缓站起身,抬手一拳砸碎了面前的挡风玻璃。然后屈起身子,厚重的皮靴蛮力踹开可容一人钻出去的裂洞。


“十四!”近藤伸手想拉一把土方,却不料土方灵活地快速钻了出去,蹬到面前的车前盖儿上,成功地爬出了位置尴尬的警车。


高山深夜的寒风顺着裂口灌进车里,也吹着土方的外套和黑发。


 


“我负责抓他回来,你想办法倒车回去叫救兵。”土方双手撑在车前,交代道,“走了。”


“十四!”近藤一激动要站起来结果脑袋又撞了一次车顶。


 


土方捏住流血的手,转身往着车灯无法照到的黑暗中快步走去。


 


“其实……”冲田拍了拍近藤的肩膀,“如果我告诉他我这里有锤子他会不会打死我?”


近藤缓缓别过头,目光游动到了冲田手里的铁锤上。


“总悟,我觉得咱们有必要和十四一道,咱们是同生共死的好兄弟啊。”


 


近藤说着就伸出一条腿,还没瞄准呢,冲田就在后面一把给他拽了回来:“可我觉得回去搬救兵更靠谱。”


“外头那么冷,十四会活活冻死的!”


“一个有可能冻死,三个肯定冻死,你觉得哪个划算?”


 


近藤缓缓收回大腿,痛苦地抉择了一会儿,最后拧开火,咬牙切齿道:“十四……我们很快就会回来。”


 


 


意料之外的,桂并没能离开太远,土方提着刀在树林里摸瞎都很快就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,树林里落叶堆积,鸭子的脚大,脚印就显得十分明显,土方一路顺着追过去,没走几步就听到了树叶异样的摆动声,他立刻做出反应,拔腿就开始追。


果然桂正骑着伊丽莎白,在前方潇洒地奔驰着。


土方的手紧紧握着腰间长刀,脚下的落叶被楔出沙沙的破裂声:“喂!你给老子站住!”


 


寂静的山林里你追我赶的游戏一直持续到了太阳初升。


 


前面的男人紧紧抱着白色鸭子的脑袋,黑色的长发随着冷风扬动着。


就在土方已经体力不支的时候,男人突然回过头来,冲他笑了一下:“哥们儿,干跑着太没意思了,给你唱段RAP吧!”


“啊——!”


 


鸭子的脚步骤然一停,桂脸上的笑也滑了下去,他从鸭子背上手脚并用地爬下来,站在山坡顶上左右看了看:“伊丽莎白,他人呢?”


伊丽莎白举起小牌儿:好像滑下去了。


 


桂了然地点了点头,走到山坡旁边,往下看着。看了好一会儿。


然后歪了歪头。


“哎呀,这下可麻烦了。”


 


桂回过头,拉住伊丽莎白的手,往回走着:“你饿了吧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?”


伊丽莎白跟着桂一步一步晃悠,回过头望了一眼山坡下的村庄。


大片的田地,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温暖,乍看着还挺人模狗样的。


 


此时土方虚脱地瘫倒在山坡脚底,额上的血顺着土块向下淌着。


想伸出被石子树枝刮得满是血迹的手抹干净眼前的污物,但却半点力气都没有。


“近藤老大……对不起。”土方皱起眉,“但我实在是不想认一只猩猩当大姐啊……”


 


阳光的温暖投到他的身上,却让人愈发眩晕,土方几次试着抬起眼皮和生理做抗争,可最后还是昏了过去。


 



评论(5)
热度(446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山核桃教主 | Powered by LOFTER